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台商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4-03-29 11:42: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做好春季护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火队伍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理能力,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在洛阳镇堂头村安峰山举行,模拟附近林场范围出现较大火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现场,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森林消防扑火队随即集结,迅速开展建立隔离带、无人机巡逻、水泵灭火、消防车灭火、火场侦查、余火清理及火场看守等救援行动。演练过程中,参演队员听从命令,响应迅速,按照实战标准,对灾情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扑救、事后处理等各环节进行连贯演示,做到了快速出击、科学扑火,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全面检视了台商区森林防火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与可操作性。下一步,台商区将立足实际情况,配齐保障设施,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和水平,筑牢森林“防火墙”。(泉州晚报融媒体记者黄枫 通讯员林晨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