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基层风采 > 正文

晋江计划每年投1600万元 新建改建20个养老机构

qz.fjsen.com 2014-03-05 10:02  陈建辉 张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将逐步完善养老措施,老人晚年更有保障

东南网3月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建辉 张娟 制图)昨天上午,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带队调研安海慈静养老院等6个养老机构。从今年起,晋江市财政计划每年投入1600万元,用于新建和改建20个村级养老机构,力争尽快让每千名老人床位数达到30张。

目前,晋江拥有市级、镇级和村级等养老机构24个,每千名老人拥有的床位数约26张,与需求仍有一定差距。今年晋江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中,启动建设20个村级养老院、4个镇级养老院项目。

“三位一体”模式建综合性养老机构

日前举行的晋江市委常委会第81次(扩大)会议上,《晋江市村级养老院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已研究通过。根据该方案,从今年起,每年将新建、改建20个综合性养老院。

养老院占地面积原则上不超过5亩,建筑面积根据村(社区)户籍人口数量确定。设计规范力争按照“三位一体”养老服务模式,将老年活动中心、居家养老服务站与村级养老院有机结合,除居住用房外,设置办公室、餐厅、厨房、储藏室、活动室、医疗室、健身康复室、文体娱乐室、洗浴室、公共卫生间以及室外活动场所等。

多渠道筹集资金捐资人或可冠名

新建村级养老院规划实施,采取村居自筹、社会募捐和政府补助等办法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原则上按主体建筑中标价,由市、镇、村按3:2:5的比例投入,市级及以上补助最高金额按村(社区)人口规模2000人以下、2000~3000人、3000~5000人、5000人以上,分别控制在60万元、90万元、120万元、180万元。利用旧厂房、旧学校等闲置建筑物进行改造的,市级按改造费用的30%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金额60万元。

同时,支持村级养老院建设的社会各界,捐助金额达到主体建筑部分50%以上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冠名,对捐赠达到一定数额的单位和个人,报请市政府给予表彰,授予奖牌和颁发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