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海有个闽南孝亲安养院 140多床位等待老人入住

qz.fjsen.com 2013-09-08 12:03  王婉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安海有个闽南孝亲安养院 140多床位等待老人入住

东南网9月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王婉芳)在晋江市安海镇苏厝村,一幢5层高的白色楼房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全部由善心人士捐资建成的闽南孝亲安养院。“老人可以免费入住安养院,而且我们还组建了一支义工队,负责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安养院创建人曾先生介绍道,他就是安海镇苏厝村人,建一个敬老院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

在安养院,大伙都亲切地称呼曾先生为“思云”,他对于安养院的一砖一瓦都特别有感情,“安养院前后共筹划了7年多,2010年开始动工建设,现在还在完善中。”他告诉记者,安养院的建设资金都是好心人捐赠的,“等敬老院正式运营后,我们面向的不会仅局限于晋江市,只要是有需求的老人,我们都会接收。”

记者看到,安养院内设施非常周到,不仅楼梯安装了双扶手,楼内还有电梯,方便老人出入,而且每间宿舍的房内和卫生间内都安装了医院内才有的看护系统。“老人遇到麻烦,只要一按按钮,就能反馈到该层义工休息室的接收器,义工可以第一时间到场。”

安养院的义工队伍让“思云”特别自豪。他说,这支队伍基本是本地人,目前已经约有50人,大伙都是义务来帮忙的,“前几天有个女义工告诉我,因为在安养院帮忙,她对婆婆也理解了很多,家庭变得更和睦,这也是我们建立这个安养院最重要的目的,帮助每个人实现孝道。”

据悉,闽南孝亲安养院,占地10多亩,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目前安养院有140多个床位,不分地域、无论孤寡,入驻者一律免费,不但本地无依靠的老人可申请进院,甚至连港澳台的退休老者也可争取到此养老。同时,随着安养院建设的逐步完成,这里将来还要建综合楼、图书馆,把安养院建成一个中华传统的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