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磁灶下灶村组织厝边游金门 百余老人他乡晒幸福

qz.fjsen.com 2013-04-19 16:04  赖自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走出金门水头码头,结伴出游的老人们喜笑颜开。

东南网-晋江经济报4月19日讯(记者 赖自煌 村居通讯员 冯春木 文/图)昨日下午近3时,晋江磁灶镇下灶村100多位老人笑容满面地走出泉州石井码头,结束了他们四天三夜的金门之旅。在金门期间,老人们游景点、品美食,甚至跳起了广场舞,把咱厝的幸福生活晒到了他乡。

据悉,此次组织老人出游金门,是下灶村委会给村里老人的一项特殊福利,满60周岁的老人都可自愿报名,大部分的出游费用都由村里支出。

在下灶村委会的邀请下,几天前记者也跟随老人们的脚步前往金门一路采访。而为了保障老人们的旅途安全,村里还特意请来了医生护士随行。

坐在石井往金门的渡船上,不少老人难掩心中的喜悦,不时走出船舱眺望海峡的另一端。100多位老人中年龄最高的已80多岁,他们中大多是第一次踏上金门的土地。

“以前总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金门的新闻,也知道金门离晋江很近,但一直没能去看看。”今年70多岁的杨淑惠笑着说,如今村里的这一举措,不仅圆了她的梦想,也让她的幸福晚年增色不少。

走出金门水头码头关口那一刻,许多老人放慢了脚步,听着四周尽是亲切的闽南语,看着不远处和晋江风格差不多的闽南大厝,嘴里念叨着:“这里和咱厝好相像。”

在当地导游的带领下,随后的几天里,老人们走访了一处又一处的旅游景点,品尝了一道又一道的当地美食,幸福的笑容始终洋溢在脸上。而每到入夜时分,在下榻的酒店门前,老人们还会自发组织跳起广场舞,轻盈的舞步间,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引来当地居民好奇又羡慕的目光,直夸咱厝老人的晚年过得真有滋味。

短短的几天旅程很快就过去,离开金门登上返程的渡船时,不少老人意犹未尽,互相分享着旅行中的点滴,更享受着集体出游的乐趣。

68岁的吴老伯说,这几年,他也曾多次自费出游,但和老厝边们一起,感觉就是不一样,希望这样的出游机会每年都会有。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