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问题集中“亮剑” 德化打造“驻进帮”升级版

qz.fjsen.com 2014-03-11 14:1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建章立制 全面保障民生

“校园周边治安能不能解决好一点?”“我们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作用,由各学校法制副校长、综治副校长加强校园周边整治,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联合开展安全教育与安全实践活动。”2月25日上午,德化五中会议室,“家长意见征求座谈会”上,面对20多名来自全校不同年段、班级的学生家长热切发问,该县教育局局长一一作了解答。

这是该县干部践行群众路线、常下基层恳谈问政的一个缩影。县教育局除了组织学校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家长接待日、家长开放日等活动外,还在全县铺开局长家长意见征求座谈会,以倾听民声、广纳民意,办群众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该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在全省率先开展“驻百村、进千户(企)、帮万民”活动,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开门迎群众、出门找问题、上门解民忧、进门送温暖,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忧所盼,采取项目化运作模式,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成果和保障改善民生成果。

在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德化县主动作为,在总结完善经验的基础上建章立制,打造“驻进帮”升级版,把短期行为变为常态作为,推进领导干部作风转变长效化。

据了解,该县建立健全了“挂钩联系、走访解难、下派挂职、干部返乡解难、蹲点接访、恳谈问政、结对帮扶、关爱留守老人”等8项下基层长效机制;推行“5+3”民主决策、“开放式”民主生活会和“命题-解题-阅题”的政风行风评议新模式;深化固化全省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工作的同时,推进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打造具有德化特色的党政权力透明运行平台。 (李宏图 郑兴丁)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