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惠安县检察院“送法下乡” 推进群众路线开展

qz.fjsen.com 2014-03-25 15:32  王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琳)为深入了解农民法律服务需求,进一步密切检察机关同群众的联系,日前,惠安县检察院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由全国巾帼文明岗的成员组成“送法下乡”便民服务小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送法下乡”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送法下乡”便民服务小组,将关注、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编撰了一系列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深入多个村民委员会,与班子成员及群众见面,倾听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向群众发放了便民服务联系卡。活动中,检察人员还通过在社区内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检察宣传册等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检察室、控申、民行等检察工作职能及工作程序,畅通群众申诉渠道,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掌握解决矛盾纠纷的有效途径。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共解答广大人民群众疑难问题100余件,其中大多数为土地、家庭矛盾纠纷、征地补偿、社会保障等法律、政策问题,由于解答及时、恰当,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

坚持送法下乡,让检察院走向群众,让检察官走入群众,一方面,提高了群众法律意识,为群众解决了一些关涉民生民利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了解检察机关、检察室的职能职责,拉近检察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深刻体会到了“人民检察院为人民、人民检察官爱人民”。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