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充分准备精心组织 永春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qz.fjsen.com 2014-04-21 14:3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永春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准备,精心组织,扎实有效推进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3月3日县委常委会率先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以及县直单位和各乡镇陆续启动。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永春县建立了县处级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每人从挂钩联系乡镇中选择1个村作为联系点,带头深入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意见;邀请知名教授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编印《永春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汇编》作为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辅读材料;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到横口乡朱德红军革命旧址、安溪县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开展党史教育;召开县委常委集体学习会,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专题讨论活动;县领导纷纷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县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改进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意见建议。期间,永春县委书记林锦明带头深入观山村、美岭村、双恒集团等地开展访民情活动,并为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课。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市委第十督导组进驻永春县督导,陆续约谈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单位、乡镇党政正职、离退休老同志,深入乡镇、县直单位、美丽乡村示范村、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及相关企业调研走访,广泛接触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取大家对整个活动的反映、意见和建议。同时,该县组建了8个督导组派驻各乡镇和县直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并建立县委活动办与督导组联席会议制度、周工作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下阶段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永春县将围绕全市推行具有永春特色的“五步走”群众工作法,及时对“访民情、议民生、聚民力、办民事、请民评”等各环节工作进行再充实、再完善、再提升,抓紧出台相关制度文件,切实增强活动特色和效果;集中开展“访民情议民生”活动,通过采取处级干部挂镇联点重点访、县直机关干部驻村蹲点深入访、乡镇干部分片包村集中访、村干部包组联户错时访等措施,分层分类走访群众;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筛选部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作出专项整改,从活动一开始就让群众看到整改的决心;认真抓好分类指导工作,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基层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特点,找准需要解决的“四风”突出问题;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教育实践活动的能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引导各单位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和推广工作经验,调动干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康庆平 周长锋)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