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鲤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qz.fjsen.com 2014-05-27 16:09: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找准问题画准像 笃行实改促成效

鲤城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本报讯 近日,鲤城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该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和边学边查边改工作情况,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

在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区坚持把解决“三问三观”、落实“三严三实”、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学习主线,组织对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及40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组织区业余讲师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以来,该区科级以上班子共组织集中学习169场,开展专题讨论680多次,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专题辅导、交流讨论、上党课、个人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进一步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为民服务方面,该区坚持深入开展“三问于民”、“进居入户”、“群众评机关、基层评机关”等活动,采取基层调研、座谈谈心、来信来访、联系帮扶、网络电话等方式征集意见建议2035条,让该区各级各部门对“四风”问题、工作不足、努力方向有了更清醒认识。同时,该区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组织开展“四对照、四整治”活动,该区首批35个先行整改项目正在稳固扎实推进。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打牢整改落实基础的关键。就这一环节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该区要求全区持续抓好思想再动员,对于活动存在的问题要严格对照标准要求,切实加以纠正,防止因抢时间、赶进度影响活动质量。该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标准推进第二环节工作,深入开展谈心交心,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突出整改实效,“诚心、务实、开门、溯源”抓整改。该区提出,各级各单位要强调“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统筹兼顾,把开展活动同当前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用推进改革发展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突出转变作风、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这个根本,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每一环节推进到位、每一项工作扎实有效。 (苏彬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