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南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卓有成效

qz.fjsen.com 2014-05-28 15:23: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听清意见 找准问题 办好实事

南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卓有成效

5月27日上午,南安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回顾总结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各项工作。当天下午,该市还举行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业务培训会,组织督导组成员、各参学单位相关负责人等进一步领会、把握上级和南安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新精神、新部署,明确职责要求,把握工作重点,为第二环节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安市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第一环节各项工作,听清听懂群众的呼声,找准找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办实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广开言路 真诚听取民意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南安把做好听取意见工作作为活动的基础环节,坚持开门搞活动,通过请上来、走下去、面对面等有效途径,广开言路、多辟渠道,确保找准突出问题。

以“三进三解三促”活动为载体,该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走访企业、进村入户,广泛深入听取意见建议。一段时间以来,党员市领导分别主持召开各层面群众座谈会43场,深入全市各乡镇(街道)、挂钩联系的30个村(社区),深入企业、项目一线,通过民主评议、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发函问卷等形式,征求到市级领导班子和市领导作风建设方面意见建议906条。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南安进一步梳理涉及改进作风、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意见,并进行分类汇总。目前,全市40个边学边改首批整改项目整改工作正有序推进。

对标检查 强化自查自纠

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南安立足实际聚焦“四风”,采取灵活多样的措施,加大问题查摆力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处级干部通过自己查、自己找,切实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树立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形象。

其中,南安市四套班子分别组织开展5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围绕“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等主题,把自己摆进去,对标找差,认真自查班子及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按“四风”逐条列举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全市1060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特别是针对“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群众信访工作等情况,自己动手撰写自查自纠情况报告逐一进行说明。

即知即改 提升服务效能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证照难办、拖延现象,南安市纪委推出“马上就办”制度,要求各窗口单位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对办事慢、办事差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格追责;市行政服务中心深入开展以“进基地、进项目、进企业、进社区”为主题的“四进”活动,不定期组织协调房管、国土、工商、环保等相关部门深入各市级工业基地和重点企业,现场解答企业申报审批问题;市交通局主动向泉州市道管处申请交通审批窗口下基层服务,使南安成为泉州市交通审批窗口下基层换证服务的首站,有效解决货运驾驶员换证不便的问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安各参学单位全力找准整改着力点,对收集到的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不拖不等。在全市范围内,南安组织开展了“三进三解三促”活动和“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效”行动,集中开展访民情暖民心、信访积案化解、深化平安建设、服务效能提升、转文风改会风、厉行勤俭节约、正风肃纪清风等7个专项行动,采取“挂号销号”的方式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落实。截至27日,共对存在“中梗阻”现象的4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对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效能问责。 (翁书静 侯锦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