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事没办完不下班 南安行政服务中心延时服务赢点赞

qz.fjsen.com 2014-04-21 10: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事没办完不下班

——南安行政服务中心延时服务赢点赞

本报讯(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翁书静)好不容易抽了空去办事,结果下班时间快到了,办事人员礼貌地提醒你:“下午早点来哦!”这样的烦心事你可能也碰到过。不过在南安行政服务中心,从上个月底起,延时服务创新推出,哪怕是到了下班的点,窗口人员仍将提供服务,直至候办事项全部受理、办理完毕。

“南安地域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一些距离较远的乡镇如向阳、眉山、石井等,普通群众公共交通出行到南安市区的时间,基本超过1个小时。”南安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这部分前来办事的群众在排队等候时位置靠后,很多时候好不容易排到了自己,却因为窗口人员到了下班时间无法办理,给群众带来了较大不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南安行政服务中心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下班了,下次请早”的现象正是大家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对症下药、边学边改,从3月24日起,该中心正式实行延时服务制度——在正常下班时间已到时,窗口仍有申办人等候办理或预约服务时间前来办理的,窗口人员同样予以受理、办理直至候办事项全部受理、办理完毕;涉及多个窗口或多名工作人员的,由中心管委会牵头协调相关窗口或工作人员配套提供服务,“更好地满足了基层单位、偏远地区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要,减少服务对象的等待时间及往返次数。”

记者了解到,除了工作日上班时间,延时服务同时也体现在服务由工作日向非工作日的延伸。“在周末和节假日,服务对象有紧急事项需要办理并能办理的,经预约,工作人员也将上岗办理。”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截至目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中心已通过延时服务受理、办理群众申办事项超过30件。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