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南安英都镇开展常态化走访 与企业无缝对接

qz.fjsen.com 2014-03-28 10:5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型采访第二站:南安

常态化走访 与企业无缝对接

核心提示

昨日,本报联合相关部门推出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大型采访第二站走进南安市英都镇,深入了解该镇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并采访其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作为,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的做法。

□记者 尹文丽

“最近企业发展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走进位于南安市英都镇的申鹭达集团生产车间里,就看到英都镇政府的几位工作人员向公司副总经理张顺成询问企业近期的运行情况。

这是英都镇政府主动联系服务群众、深入对接企业的方式之一——组织企业办的工作人员,常态化地深入企业走访调查。

“去年8月份,我们企业申报配套基地的项目用地。镇企业办的工作人员主动跟我们联系,连夜帮助整理合同、图纸等相关资料,一起忙到晚上10点多,使我们的申报时间缩短了一半,还省去了不少麻烦。”张顺成说。不仅如此,企业办的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到申鹭达集团,主动询问有没有遇到问题、需要什么帮助,或是提醒企业在经营中应该注意什么事项等。“现如今遇到任何困难,无论大小,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们镇里的企业办”。

“企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助协调解决。”英都镇企业办主任陈星火说,“我们主动上门服务,深入到各个企业,与其密切对接。当各级政府扶持企业政策出台后,我们会第一时间组织企业讨论、应对和利用。”特别是在企业供地、办证和融资等方面,英都镇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都亲自协调,找领导跑部门,给予企业最大帮助和信心。这让镇里的大部分企业在困难的形势下仍然保持较好的态势。

除此之外,英都镇还主动服务外出经商人士,要求驻村工作队经常到外出乡贤家中,询问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而乡贤也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纷纷回乡兴业。今年春节期间,英都镇共引进3个签约项目,总投资1.1亿元,分别是泰科阀门(投资5000万元),吉泉水暖卫浴(投资3000万元),强兴阀门厂(投资3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