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德化县春美乡践行群众路线 解决村民实际问题

qz.fjsen.com 2014-07-12 20:53: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宏图 本网记者 谢玉妹)“铺好路后大家都欢喜,骑摩托车行驶在这新铺成的水泥路上,再也不必担心摔倒了。”日前,在泉州市德化县春美乡上春村店坑角落,如今一条3米宽、600多米长的水泥路向村里延伸,由坑坑洼洼的土路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方便了店坑角落600多位村民出行,村民个个笑开颜。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春美乡重行动、抓关键、求实效。通过走访村民,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活动中,春美乡结合进村入户,采取田间走访、路口站访、上门夜访等方式,重点走访困难户、信访户、“两违”户等对象,收集整理汇总意见建议6方面21条,现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2个。针对边远乡村缺乏经济增长点、群众致富路子少、思路不开拓等突出问题,乡党委组织村主干到永春、南安等地调研考察,重新梳理完善发展思路,发动群众种植纯种芳樟、红米等,建设黄花菜标准化基地,积极推广古春村打石坑棘胸蛙“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

同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立足尤床、古春、梁春、上春等村角落交通不便、群众出行难问题,拟投入400多万元,拓宽硬化道路8公里,提级改造10公里;针对菜农集中反应的黄花菜、生姜易得病虫害等问题,邀请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举办专题讲座,新建生姜示范基地;针对部分留守老人房屋破旧、看病难等问题,将符合政策的留守老人列入造福工程,组织医疗人员到村里进行义诊,发放药品价值2万多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