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丰泽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席会

qz.fjsen.com 2014-08-26 14:53: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群众路线出实效 敬终如始促发展

日前,丰泽区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席会,总结上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该区强调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是对前两个环节工作的检验,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敬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信任。

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在上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丰泽区领导班子及全区65个科级活动单位先后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班子、张德江在上杭县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找差,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也促进了思想认识有了新提高。

在该区区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示范带动下,全区各活动单位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找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民主生活会普遍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内生活有了新气象。

该区区委常委班子、区政府党组分别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20个方面和16个方面存在问题,制定《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整治文山会海等18个重点项目,整改落实有了新进展。目前,全区会议、文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数量同比下降22.5%,“三公”经费同比下降57.6%。

同时,该区还扎实推进“三大先锋、六大行动”活动,机关党员通过“五个强化”争当示范先锋、社区党员注重“五个带头”争当服务先锋、两新党员突出“五个围绕”争当创业先锋,薄弱社区转化、信访积案化解、美丽社区建设等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共有101名党员获得省、市、区“一先两优”和省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书记表彰,在培育先进典型方面成果显著。

敬终如始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阶段,该区将组织开展“回头看”,召开专项整治暨第三环节工作推进会议。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切实让基层广大党员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受到触动,党性得到锻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身体力行践行群众路线。

坚持以“四个回应”,推动整改整治工作。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小区物业管理、教育资源扩容、校园周边治安等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创造条件稳步推进解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精神,明确每个整治项目的目标要求、牵头领导、责任主体和进度安排。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式管理,整治项目、过程和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确保9月上旬前完成一批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专项整治任务。

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形成坚持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承接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出台的制度规定,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下基层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该区还强调要自觉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进一步完善优秀社区党组织带头人考核激励办法,加大对基层的扶持和保障力度,全面推广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五化”、“四进三解五服务”和“一定五化”工作法,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郑玲玲 陈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