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持续改进作风 丰泽扎实开好基层专题民主生活会

qz.fjsen.com 2014-08-19 16:10: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持续改进作风 全面深化改革

丰泽扎实开好基层专题民主生活会

连日来,按照丰泽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丰泽区各街道、区直各单位相继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兰考、上杭和区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四风”,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下一阶段的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改作风 促发展

或是“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或是“打开天窗说亮话”的真诚反思,或是敞开心扉的交流谈心为前进鼓劲加油……在丰泽区各街道和区直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班子成员们深入地查找了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大家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吐露心声、碰撞思想,受到教育触动,接受了党性锻炼,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区领导对各基层联系点的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多次到各自联系点进行调研,指导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全程参加各联系点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指导“四风”问题的查摆,使践行群众路线在各活动单位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实现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双丰收”。

对于各联系点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区领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丰泽区丰泽街道,市、区领导指出,会议体现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实在、互相批评直面问题、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等突出特点,要求更加扎实有效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深化学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总结教育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班子建设,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几步路”。在丰泽区发改、财政、经贸等区直部门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区领导对各挂钩单位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分析。区领导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教育实践活动将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坚持统筹兼顾,主动靠前服务,全面落实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接地气 凝民心

“我们期待‘美丽社区’建设更加深入,让群众能住得更加舒适。”

“我们许多企业发展都在遭遇用工荒和融资难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协调解决,出台政策,帮助我们突破发展瓶颈。”

……

日前,在丰泽区东湖街道的会议室里,一场气氛热烈的“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正在这里举行。在现场互动环节中,针对受邀请列席代表的发言提问,班子成员一一进行记录,并当场做了回答和表态。街道班子成员对“美丽社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让代表心中有数。针对企业的难题,街道负责人当即表示,要组织对企业的招工需求进行汇总分析,统筹解决企业用工荒和工人就业难的问题。

今年,丰泽区确定东湖街道、司法局和人社局等三个单位作为“开放式”民主生活会试点单位。通过“会前准备、参加对象、征求意见、会议过程、会后整改”五个环节的开放,一改关起门来交流的方式,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与监督。

民主生活会上,街道和区直单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受邀列席人员全程参与并提出意见建议。共同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真诚互动交流,形成务实、为民的会风,营造出优质高效、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不少参会的班子成员表示:“群众的满意是我们评价工作的标准。‘开放式’的民主生活会更‘接地气’,既让群众了解我们,也给我们一个集思广益的机会,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会后,丰泽区委督导组还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民主测评。采取无记名方式,由参会的上级党组织领导、督导组领导和本班子成员、列席代表填写《“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测评表》,扩大了基层民主和话语权,提高了透明度,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郑玲玲 陈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