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丰泽调处中心引进志愿服务

qz.fjsen.com 2014-07-10 15:23: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丰泽为群众提供可靠的法律援助 调处中心引进法律志愿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翁小湘)9日上午,丰泽区泉发律师事务所律师林小强推掉其他工作安排,准时到丰泽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处中心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工作站“坐班”。一上午的时间,陆续有交通事故当事人进站咨询法律法规。

法律服务志愿者工作站5月份开张,志愿者除了丰泽区司法局行政人员、辖区律师事务所律师,还有华大法学院的优秀师生,总数达37名。每周的两个上午,律师志愿者就会轮流到站值班,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以‘四进三解五服务’活动为抓手,走到群众当中,探访民意诉求。有不少群众希望我们加强交通事故纠纷调处过程中的法律服务,让他们及时得到可靠的法律援助,所以我们发挥本局、辖区律师事务所以及共建单位华大法学院的资源优势,在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处中心设了这个工作站。”丰泽区司法局副局长蔡清松介绍。

早在2010年,丰泽区就从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的目标出发,整合优化交警大队、法院、司法、仲裁、保险等部门职能,组建了道路交通事故人民法庭、人民调解委员会、仲裁调解、保险公司理赔等集中办公的丰泽区道路交通事故调处中心,创新了“一个平台受理、无缝对接高效服务,透明公正和谐解决”的交通事故调解模式。2010年8月至今,该中心共调处道路交通事故纠纷6241件,其中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案件4589件,丰泽区法院调解审理1340件,司法确认664件,仲裁调解312件。当事人到区法院申请交通事故纠纷赔偿执行的案件数直线下降,实现了“交通警察尽心、人民调解用心、人民法院公心、人民群众安心、党委政府放心”的五方共赢局面。

而随着法律志愿服务的“加盟”,该中心为群众提供的服务无疑更加公正、周到,综合调解成功率有望再提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