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qz.fjsen.com 2014-09-27 10:54: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二、解决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

1.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促进群众反映的就学难、看病难、住房难等难题的解决。(由市住建局、规划局、教育局、卫生局、财政局,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负责,郑新聪同志牵头落实)

2.改进企业政策扶持措施兑现办法,提升政策扶持措施的时效性和实效性。(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经贸委、科技局、财政局、外经贸局、农业局等负责,郑新聪、林伯前同志牵头落实)

3.改进帮扶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办法,提高帮扶政策措施的效果,促进小微企业发展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的解决。(由市发改委、经贸委、金融局负责,郑新聪、林伯前同志牵头落实)

4.抓好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和稳定产业工人的政策措施的落实,解决我市人才缺口较大、技工紧缺等问题。(由市委组织部,市公务员局、人社局负责,陈沈阳、林伯前同志牵头落实)

5.努力解决中心城区危旧房改造、城乡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推进缓慢;整治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力度不够大,小流域综合治理进展偏慢等问题。(由市住建局、环保局、水利局负责,周银芳、林伯前同志牵头落实)

6.纠正化解事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不深入;在一些重大建设项目中,缺乏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对一些群体性上访停留于按一般的信访处置程序办理等问题。(由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公安局、安监局、综治办、市联席办、信访局负责,许昆贞、林伯前同志牵头落实)

7.加强对基层组织建设的分级分类指导,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组织工作力度。(由市委组织部负责,陈沈阳同志牵头落实)

8.纠正对基层干部压担子多、批评问责多、理解关心不够等问题。(由市委组织部负责,陈沈阳同志牵头落实)

9.开展机关庸、懒、散和“中梗阻”现象治理工作,解决部分窗口单位“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一些办事机构、机关工作人员效率低下、推诿扯皮等问题。(由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沈耀钦同志牵头落实)

10.加强对社保卡、医保卡、房产证、土地证等证件办理的监督检查,探索建立长效办证机制,进一步规范简化办证流程,提高办证效率。(由市纪委〈监察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国土局、财政局、住建局、人社局负责,沈耀钦、林伯前同志牵头落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