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泉州教育实践活动回应群众期待 凝聚发展合力

qz.fjsen.com 2014-10-17 11:25: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建章立制 凝心聚力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为泉州实现“三大战略”打下坚实民意基础,注入丰沛精神后劲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泉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破立并举”,推进建章立制,在全面梳理2007年以来已有制度的基础上,共废止不适用制度792个,修改完善制度4821个,新建制度5096个,为作风建设划出“红线”、标出“雷区”、架起“高压线”:

——用制度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市委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四下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市政协党组出台《关于改进作风的意见》等,建立定期接访下访、问题协调解决、现场办公、领导挂钩联系点等制度。

——用制度让工作更加务实,更有章法:市委出台《关于清理各类领导小组和市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及认定类项目的通知》,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满意度测评的办法》,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意见的通知》等。

——用制度扎牢权力的笼子:市纪委出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八方面规定》、《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多个县(市、区)出台新政策,规范“三公”管理和经费。

“四风”去则正气扬。9个月来,教育实践活动在泉州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为打造泉州经济升级版、改革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幸福城,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当下,今年前8个月,全市GDP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国家级“金改区”、“综改区”建设扎实推进,“东亚文化之都”品牌效应凸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取得进展,实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