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南安: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qz.fjsen.com 2014-10-29 11:04: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

——南安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眸

针对企业提出的优化服务发展环境、加大服务外来员工力度的建议,南安市英都镇以打造“职工之家”示范点为抓手,通过困难帮扶、医疗互助、技能培训、诉求办理等方式,为企业及职工提供便捷服务。图为10月27日,英都镇职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企业职工介绍医疗互助活动的相关事项。 (黄瑜鹏 摄)

金秋十月,收获季节。南安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出了累累硕果。

自2014年3月初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2014年9月基本结束活动,半年多来,南安全市2223个基层党组织、47132名党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正风肃纪为民服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实践载体,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荡涤作风之垢、补足精神之“钙”,积累了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干部们到基层听取意见建议的更多了,窗口单位的服务更好了,部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落实更快了……一桩桩、一件件好事实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可喜变化。

学深悟透 补足“精神之钙”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和基础是学习。活动启动以来,南安市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上作出了良好表率。

3月7日,南安市四套班子领导围绕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及如何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第一次专题讨论;3月25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金淘镇开展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现场学习活动……围绕规定篇目和自选篇目,南安市级领导带头开展了5次集中学习和3次专题讨论,全面查找思想认识方面的差距和短板。每位市委常委还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在挂钩乡镇(街道)或分管市直单位为党员干部上1次党课,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

得益于党员领导干部的积极示范和导向作用,各参学单位大胆创新学习形式,采取调研学习、组织轮训、观看电影、举办知识竞赛等方式,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夯实了思想和理论基础。如南安市委宣传部组建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精心策划21个理论宣讲专题,为全市各地各部门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辅导讲座;南安市法院以“武荣法官学堂”为平台,开展道德讲堂、法官论坛、法官讲坛,由党员领导干部做辅导讲座,进一步探索创新执法办案方式……

分级分类组织培训也是南安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途径。针对不同参学对象,该市先后组织科级领导干部、股级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进行集中轮训,依托企业自办党校以及全市23个产业人才培训平台对非公企业党员开展培训,累计培训人员550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