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凝聚发展正能量 惠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qz.fjsen.com 2014-10-30 10:58: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提升改造后的公交停靠站 (邱旭伟 摄)

真整改 即知即改见行动

让群众满意,就要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惠安县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把整改贯穿活动全过程,下大力气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活动伊始,惠安县就提出“16+9”整改项目,即16件为民实事、9项作风建设机制,后又结合民生福祉,先后确定了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边学边改项目29个、边查边改项目45个,目前已基本完成。同时,通过暗访抽查、每月一督、阶段汇报等,发扬“钉钉子”精神,狠抓“四风”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目前,5个专项行动、5个专项清理、 20个专项整治项目扎实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县乡科级单位也完成整改项目171个。

截至目前,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案例5起,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33个、查处28人;清理超标公务用车22辆、超标办公用房3510平方米;全县会议减少7.18%,下发文件减少13.7%;撤销县级评比表彰项目112项、认定类项目1个,拟撤销各类领导小组267个;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102件,涉及人数997人,追发1116.04万元;查处拖欠群众钱款、打白条耍赖账问题26件。

一个个便民举措、一件件为民实事,不断落到实处。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群众感受到实惠。交通部门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公交候车亭残破、脏乱问题,提升改造县城区域内68座公交停靠站,方便群众出行;国土部门减免地籍档案查询费用,单位每宗次证明费由400元减为100元,个人每宗次证明费由50元减为20元,减免孤老残疾户、低保户、重特大疾病、二女户等对象的查询费用;公用事业部门实施溪滨公园整治,截流改造西苑路桥头等5处污水排放点、铺设引水工程管道10公里、清理淤泥3.3万立方米,定期放水冲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