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乡村溪渠清如许 惠安紫山龙石村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qz.fjsen.com 2014-08-07 16:35: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乡村溪渠清如许

惠安紫山龙石村统筹解决农村污水排放问题

本报讯 农村污水排放问题长期以来是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顽疾”,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紫山镇把群众反映的农村污水排放整治问题列为边查边改项目,以龙石村为试点,结合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建设分散型污水处理设施项目——气动生态氧化沟,统筹解决龙石村部分自然村生活污水排放。

结合龙石村的实际情况和地形地貌特点,紫山镇镇村筹集资金70多万元建设气动生态氧化沟,集中收集龙石、顶厝、下厝、外库等人口较为集中的4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每天处理50吨,经处理后生活污水水质优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排放标准,1000多人次群众直接受益。

与此同时,为扮靓美丽乡村,龙石村充分利用污水处理设施场所和周边农地集约化耕作,结合黄塘溪第八期综合整治,在龙石溪两岸建设一个占地5亩,包括水生植物景观区、假山观景区、草莓种植采摘区的生态公园,村民们休闲健身有了好去处,更进一步提升了龙石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品位。

龙石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成,进一步美化了村里的生态环境,达标排放的汩汩清水流入黄塘溪官溪支流中,也可用于浇灌两岸的农田,不仅有效解决了生活污水排放对水源污染的问题,也为村民们带来了直接的经济利益。

(郑婷 许福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