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惠安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

qz.fjsen.com 2014-06-19 16:53: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开门整风 务求实效 培育典型

惠安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

“传承‘老黄牛’精神、争当‘三服务’标兵”,“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要做什么”…… 3月4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惠安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以“惠女精神永传承、勤政为民我先行”为活动载体,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注重开门整风

找准找实“四风”问题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惠安县坚持知行合一,把开展“五走五促五满意”和进村入户活动作为深入基层直接服务群众的重要实践,全县各级党组织纷纷开门整风、广纳良言,组织干部到群众中去,向群众问政,为群众谋利。

东岭镇党委开展 “千名党员、干部走进百姓家”走访恳谈活动,组织党员走进田间地头、农家舍院,了解群众所思所盼;螺阳镇党委开展“民生民情议题征集四步走”、“一公里便民服务三靠前”和“走村串户拉家常,征求意见办实事”等活动,梳理汇总意见建议6大类80条;黄塘镇党委根据村民早出晚归的作息,实行“月光座谈会”征集,将会议室、办公室搬进群众的屋檐下、大埕内,利用夜晚时间与村民拉家常、谈村务;辋川镇党委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群众说吧”,拉近干群距离……

除了走下去向基层问诊外,惠安县还把群众请上来,通过召开征求意见会、设置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等,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导向落到实处。活动前,召开全县老干部新春座谈会暨2013年通报会,征集到有关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作等意见建议6类21条;县“两会”期间,专门发函征求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梳理形成7方面61条意见建议。活动中,惠安县委召开5场专题座谈会,梳理社会各界对县四套班子意见建议192条。

强化即知即改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现在路过南岭桥路口时顺畅多了。原来,根据群众反映,惠安交管部门经过调查,结合上班高峰期等不同时段车流量实际,对这里的安全信号灯配时进行了合理调整。一起调整的还有大鹏路口、县医院路口等城区街道的安全信号灯配时。此外,交管部门还在X308线紫山路段增设中心隔离护栏,减少交通隐患,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

惠安县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在最短时间内看到最佳效果。为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惠安县专门召开专题务虚会,筛选确定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29个项目作为首批边学边改项目,专门研究提出“16+9”整改项目,并进行责任分工,实行“每月一督”制度,推动整改落实。

同时,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制定9条措施进行集中整治,确定21个村、1个社区和32个其他领域党组织作为整顿对象,实施“一支一策”,拨出专项经费110万元,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惠安县已出台股级干部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进村入户联系服务群众等两项机制,各项整改措施正陆续见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