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惠安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

qz.fjsen.com 2014-06-05 17:36: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惠安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

本报讯 日前,惠安县委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切中要害,对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转变作风具有重要意义。惠安县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围绕第二环节主要工作任务,对前一阶段进行“回头看”,为下一个环节工作打好基础。要把握“严”的尺度,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要做好“通”的工作,充分开展交心谈心;要发扬“真”的精神,扎实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要突出“实”的效果,抓好整改落实。 (杨心艺)

惠安城乡低保再提高

“农村低保又提高了。”涂寨镇胡厝村村民曾某珠听到这样的好消息,非常高兴。从每月400元提高到450元,曾某珠和许多低保户一样,逐步改善清贫的生活有了些许企盼。

曾某珠的丈夫因患有智力和聋哑残疾病,失去劳动能力。父母年老多病,二女年幼,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只靠她做点小工维持家用。“这几年的低保都有提升,对我们全家四口人的日常生活帮助不小。”提起今年提高的低保金,曾某珠心里充满了感激。

小岞镇前海村村民李某生,家里三个儿子,一个患有精神病,一个患有尿毒症,只有一个在打点零工,家庭生活十分清苦。民政局经过复查,将补助金从200元提高到500元,对此,朴实的李某生表示:“很满足、很感谢。”“每月低保户的户数都可能会变动,我们对其实行动态管理。”惠安县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每年县民政局都会联合财政、审计等部门到各镇入户抽查,确保保障金用到最需要的人身上。

今年,为更好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标准偏低、救助比例偏小”等问题,惠安县将提高城乡低保和五保供养标准列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改项目之一。从1月起,将城市低保标准由每月420元提升至47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月250元提高到280元,五保供养标准由每月550元提高到600元。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城乡低保标准的居民,政府将以货币补助的形式补齐差额,保障其家庭生活。截至目前,惠安县享受城乡低保待遇(含五保供养)20925人,月补助金353万元。

(陈秋红)

东桥镇提升与群众沟通的能力

“如何拓展沟通渠道,如何加强上下联动,改进与群众的互动沟通方式,增进理解信任,提高办事效率”。近日,惠安县东桥镇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国阳为全镇干部职工举办题为“有效沟通的艺术”的辅导讲座。

讲座围绕新形势下许多基层干部在做群众工作时,常常还是沿用老办法,导致与群众沟通说不上去、说不进去,有的甚至害怕做群众工作的现实情况,将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快速识别对方、适应性沟通等作为重点,为该镇干部职工提供了一把打开心灵之门、提升沟通能力的钥匙,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用群众语言与群众进行情感交流,善于解决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实际问题,才能使干群关系更和谐。

(郭静梅 李晓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