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把自己摆进去让民生强起来 访惠安县委书记肖汉辉

qz.fjsen.com 2014-04-23 15:04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把自己摆进去 让民生强起来

——访惠安县委书记肖汉辉

“县一级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无论是在国家治理中,还是在区域发展中,都大有可为。”在惠安县委书记肖汉辉看来,县委书记是县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责任人,肩负着推动县域发展、改善民生民本、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职责。

“学习焦裕禄精神,要从细处入手,为群众带来‘幸福感’。”谈到焦裕禄精神,肖汉辉颇有感触,“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只有470多天,为什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便能让人民群众铭记他、敬仰他?因为他心中装着人民,时刻把人民福祉扛在肩上。”他说,譬如群众反映的社区物业问题、城市管理问题、农村垃圾问题等,虽无关GDP,但关乎“幸福感”,必须予以重视。“我们应当从眼前做起,从群众身边事做起,不求‘高大全’,不喊空口号,实实在在做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解决好每一个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干部队伍作风的转变,从内心真正体验到‘幸福感’。”

“焦裕禄同志从内心深处把老百姓当成亲人,时刻不忘群众,坚持为民服务,体现了他对党的宗旨的执著。”肖汉辉说,“学习焦裕禄精神,还要从难处入手。”他认为,与群众面对面聊家常、谈感情,是比较容易的,但要发自内心为民着想、理解群众、体贴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是比较难的。他举了一个例子:在征地、征海过程中,尽管手续齐全、补偿到位,但征地改变了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那么他们怎样转产?就业出路在哪里?生活条件如何改善?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就可能给群众带来新的困难,引发新的社会问题。“所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实际工作中,要从难处入手,学会换位思考,贴心感受群众的不便、苦衷,充分理解群众的要求、诉求,把自己摆进去,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才能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

“焦裕禄同志带领群众治理内涝、风沙、盐碱‘三害’,改变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也为发展铺平了道路、创造了条件。因此,学习焦裕禄精神,还要从发展入手,把造福一方作为己任。”肖汉辉说,“当前,中央对福建新一轮发展寄予厚望,省委、市委对进一步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了部署和要求,对惠安来说,面临着重大的项目机遇。”他表示,作为县委书记,推动县域发展责无旁贷。“尽管在前进路上还有许多困难要克服,但我会倍加珍惜发展的机遇和平台,主动把自己、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放到重点项目、中心工作和维稳一线接受磨炼,用发展来锻炼执政团队,用发展来解决实际问题,用发展把惠安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新的增长点,用发展体现党对群众的感情。”

□本报记者 赵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