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深学细照正衣冠发展为群众 访德化县委书记吴深生

qz.fjsen.com 2014-04-22 11:06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深学细照正衣冠 致力发展为群众

——访德化县委书记吴深生

“焦裕禄同志是人民公仆的代名词,是领导干部的楷模。时过境迁,他的精神却历久弥新,永不磨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的重要讲话精神后,焦裕禄的公仆形象直抵德化县委书记吴深生的灵魂深处。

焦裕禄精神给吴深生的成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营养。“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看过焦裕禄的影片。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脑海里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时我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学习焦裕禄,当个好干部。”

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当下,德化县再次组织全县科级以上干部观看焦裕禄电影。“电影看完后,又让我有了新的收获。”此时已为县委书记的吴深生感触更为深刻,“焦裕禄同志的优良品格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的真实写照,同时又十分契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是我学习参照、服务群众的好榜样。”

尤为重要的是,通过认真、深刻的对照检查,“我发现自身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不如焦裕禄同志深入;在艰苦奋斗精神方面,不如焦裕禄同志顽强;在无私无畏方面,不如焦裕禄同志彻底和坚决。”

学习焦书记,争当好书记。通过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吴深生决心愈发坚定。首先要强化谋划,减少应酬。“县委书记的重要职责就是出主意、用干部、谋大局、把方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减少应酬,沉下心来想大事、议大事、谋全局,特别是要加强学习和思考,加强调查和研究,做个焦裕禄同志那样,学习有计划,调研有目的的书记,这样才能谋划好全县的发展思路和方向,保持思路的延续性,避免折腾,少走弯路。”其次要致力发展,为民谋利。要坚持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同步考虑GDP、公共财政总收入的增长和城乡居民群众的收入增长,在加快发展的同时,努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要把加快发展和保护青山绿水结合起来,努力实现县域强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了一把手就要受到更多监督,付出更多辛劳”。吴深生表示,作为县委书记要敢于亮权,敢于削权,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特别是在决策方面,一定要坚持科学民主的决策;在用人方面,一定要遵循条例,做到公正规范地选人用人,树立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在作风方面,一定要更加务实深入,以平易近人来凝心聚力,形成推动工作的合力。

作为县域的一把手,吴深生说,一定要严于律己,示范带动。要敬畏法纪,严格以廉政准则和八项规定规范自己的言行,管好亲友、身边人和部属,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影响和带动当地的党风、政风和民风的好转,为推动德化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真正以好的风气和实的措施造福一方,惠及百姓。

□本报记者 彭斌 通讯员 李宏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