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心中装着百姓发展与民共享 访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

qz.fjsen.com 2014-04-21 10:5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心中装着百姓 发展与民共享

——访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

谈起焦裕禄,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深有感触:“50年前,焦裕禄用生命回答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考题,直到倒在带领百姓治沙路上的生命最后一刻。作为一名县委书记,我将以学习焦裕禄为动力,深学、细照、笃行,把群众当亲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服务聚民心、改革勇突破、发展走前列,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焦裕禄是县委书记学习的榜样,也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陈荣法说,焦裕禄为研究对策改善兰考自然灾害频发、人民生活条件较差的状况,到任兰考县委书记的第二天便下基层调研,这种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心中始终装着群众的情怀正是自己要学习的。落实到晋江,就是要时刻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走出机关,走进百姓,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到晋江工作两年多,我才走了80多个村、社区,还不到晋江所有村、社区的四分之一。这与焦裕禄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陈荣法表示,下一步将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改进作风的契机,深入基层一线,在抓好医疗、教育、住房等基本民生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困难群体、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重点群体,抓好“底线民生”,让人民群众公平享有发展成果;突出领导带头表率,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恪守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化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把心思凝聚到服务于民、造福于民上来,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凝聚民心。

当前,晋江正处于转型升级期,亟须大胆改革勇于突破。焦裕禄那种“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给予了陈荣法莫大的鼓励,他说:“改革关头,晋江的发展遭遇了一些困难,但千难万难还是比不上兰考当年发展的艰难。”以焦裕禄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精神为指引,陈荣法表示,将拿出焦裕禄治风沙那样的干劲和热情,以更大的气魄,以敢闯敢当的冲劲、不甘人后的拼劲和善做善成的韧劲,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破解困难,持之以恒抓改革,把握“东亚文化之都”和海丝先行区建设机遇,推进民营经济综改和晋江新型城镇化、金改等工作,不断将晋江全面深化改革事业引向深入,闯出一条独具晋江特色的改革之路。

“发展是最大的民生问题。”陈荣法说,要学习焦裕禄始终把地方发展、群众冷暖放在心头的做法,按照中央要求,福建省、泉州市对晋江发展的期待,树立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竭尽全力引领发展,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民生;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以敢于担当、干在一线的意识,深入项目一线、征迁一线、企业一线,不断找准重点,突破难点。

50年来,焦裕禄精神历久弥新,鼓舞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开拓进取、不懈奋斗,令陈荣法十分感慨。作为晋江改革发展的带头人,陈荣法表示,将时刻对照焦裕禄精神,严于律己,主动查摆问题,率先改进与群众要求有差距的作风、理念和方法,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本报记者 王蕾 实习生 陈思静 通讯员 施术惦 陈文经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