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惠安溪南村真抓实干 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qz.fjsen.com 2014-05-29 16:17: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近日,在螺城镇溪南村的老人活动中心内,一群老人正在门球场上训练,备战螺城镇第十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他们像往常比赛一样身穿比赛号码服,自如地挥着球杆。只见一位老大爷看准角度,用力一挥将球打进了球门。

“要感谢村两委成员,让咱农民也可以打起门球。”正观看打球的该村老协会会长柯锦周说道,“活动中心是村里划出11亩土地,村支书柯建伟带头捐资20万元,投入460万元建成的。”

近年来,溪南村党支部、村委会在深入调查、广纳意见、反复论证的基础上,以创建美丽乡村为载体,积极探索村级管理模式,立足本村区位和地域优势,融合自然生态和城市拓展新区,着力破解群众最关心的重点问题,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实实在在走进群众心中。

走进溪南村,我们看到了一派喜人的新景象。村里到处可见醒目的文化墙,南魏自然村后厝路的土路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溪南小学升格为溪南实验小学,村里的便民服务站引进了最新的便民服务查询系统,污水管道已铺设800米,新建公厕2座,增设治安岗及监控室,新增监控点10个,配备专职联防队员2名兼职队员4名……件件实事的落实,赢得了群众的好口碑。

除了实干,村民们也感受到了村干部的真情。后厝路的改造,涉及很多村民家的围墙、鸡鸭棚等,村干部为保障工程的顺利完工,事先走访了沿路的村民。一开始小部分村民有抵触情绪,但村干部们和他们进行一次次推心置腹的交谈后,打消了他们的疑虑,得到了他们的支持。道路建成后,方便了村民出行。“原来路很不好走,一凹一凸的,我摔过一次,现在好多了!”住在附近的程大娘对此深有感触。

“一期规划50亩投资300余万元,实行农业观光和立体农业规划的特色农家乐也将兴建,到时欢迎大家前来体验。”溪南村支书柯建伟介绍村里未来的发展规划。除了规划农家乐,溪南村还实现土地流转500多亩,增加农民收入;村里的自来水一体化工程7月份即将开工;幼儿园的征地已完成,预计明年可建成。

(董旭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