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惠安县计生局落实立即改项目 “二胎证”审批缩短

qz.fjsen.com 2014-08-05 16:44: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惠安县计生局落实立即改项目——

“二胎证”审批缩至7个工作日

本报讯 (记者叶舒雯 实习生黄彩莉)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惠安县计生局确定并落实5个整改项目,目前均取得新进展。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该局选派县服务站技术骨干到各镇指导,并下拨53万元用于完善镇级计生服务所和8个帮扶村计生服务室。同时,还将全县人口计生信息管理系统链接到计生服务窗口,解决群众因材料缺失开具证明难的问题。不仅如此,惠安县计生局还梳理出14个大类的便民代办事项,依托村级计生管理员队伍推行“便民服务代办制”;将“单独二胎”《再生育服务证》审批时限控制在7个工作日内,比省定的15个工作日缩短8日。

与此同时,该局把计生工作纳入“进村入户”活动内容,开展计生宣传帮扶,如专门印制一批宣传资料,带到黄塘镇坝岭村入户,向群众宣讲计生优惠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以股室为单位,与部分空巢老人家庭、计生困难户、二女结扎户结对帮扶,让机关干部在与困难群众交流中拉近距离,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