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专题> 2014泉州群众路线> 泉城动态 > 正文

惠安紫山半岭村党支部引领村民共同致富

qz.fjsen.com 2014-07-24 14:56: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党员带好头 群众有奔头

惠安紫山半岭村党支部引领村民共同致富

本报讯 “多亏村两委干部带好头,现在村庄更美更干净了,村民腰包也鼓了。”近日,惠安紫山半岭村65岁的老党员肖清辉谈到村里的变化,深有感触。

半岭村是惠安海拔最高的建制村,地处偏远、村落分散、交通不便、产业单一。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引导村民致富呢?半岭村党支部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分类帮扶”的发展路子。该村党支部将全村30多名党员按年龄结构、能力水平、经济条件等,分为老党员、致富型党员、一般党员和困难党员四种类型。老党员发挥德高望重的优势,帮助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监督评议党务村务管理和村两委日常工作;致富型党员发挥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优势,结对帮扶困难党员群众,带动群众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对一般党员,则给任务、压担子,要求其参与“亮身份、作承诺”活动,调动起其参与村务的积极性;对困难党员采取“一帮一”、“多帮一”办法,促其脱贫致富。

惠安县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以来,半岭村两委成员深入半岭山山水水、田间地头,挨家挨户走访,嘘寒问暖,了解农情民意、排查治理地质危险点,创造性提出在农业协会和专业合作社里设立特色服务党小组,成立油茶、养蜂、养殖等3个协会党小组,依托协会和专业合作社先后开展各类特色服务活动12次,服务群众1000多人次,推动村民致富发展走专业化特色化科学化道路,转移劳动力126人,促进全村80多户村民增产增收。看到群众对发展、技术、信息的渴求,村里还将延续开展党员进村入户活动,为广大群众送温暖、送信息、送文化、送技术,推动科学发展。

产业发展热火朝天,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今年以来,半岭村先后投入300多万元,对村庄重新进行规划,先后完成村组道路硬化3公里,整修加固绿化小桥水库,完成老协会办公楼和村民活动中心场地建设,沿笔架山道路安装了26盏太阳能LED照明路灯,建设完成邱二娘起义遗址广场等多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村庄环境焕然一新。(郑婷 许福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