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交通新闻频道> 交通要闻 > 正文

泉州将实施两项公交规划 22条环湾线路统一改名

2015-01-20 11:19:17 庄爱萍 林泳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现有环湾公交线路更名情况一览表

东南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庄爱萍 林泳坤)《优化泉州市中心市区公交线网规划》与《环泉州湾公交发展规划》》两项公交规划已经泉州市政府批复原则同意,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即日起至2月底,现有的22条环泉州湾公交线路将陆续更名。

统一命名规则 22条线改名

根据两项规划方案,泉州市区及环湾公交线路的名称将统一命名规则,近期有22条现有环湾公交线路将更名,其中21条线路已开通运行,另有211路(改名后为K504路)已获批复,力争今年开通。

此次更名工作主要将更改车载GPS数据、调整车载显示屏、更新手机电子站牌、更换车厢行车指南、更换中途站点行车指南等,将于2月底前完成。泉州交通部门提醒市民乘车时注意识别,如果遇到问题,可拨打泉州交通集团968856热线进行咨询。

据了解,今后泉州市区及环湾公交线路名称将按“数字或英文字母与数字的结合”,后面加“路”进行统一命名。具体是,中心市区内跨区的线路以“1-99”路编号;鲤城区内支线以“101-199”路编号;丰泽区域内支线以“201-299”路编号;洛江区域内支线以“301-399”路编号;泉州开发区区域内支线以“501-599”路编号。循环公交线路编号为“S1-S199”路。旅游线路统一以“601-699”路进行编号。

环湾公交快线的编号又为:中心市区内是“K1-K199”路;中心市区至南安市为“K201-K299”路;中心市区至泉州开发区为“K301-K399”路;中心市区至台商投资区是“K501-K599”路;中心市区至晋江市“K601-K699”路;中心市区至惠安县“K701-K799”路;中心市区至泉港区“K801-K899”路;中心市区至石狮市“K901-K999”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