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5海博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2015石狮国际时装周:接地气更显“国际范儿”

2015-04-20 09:16:5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凸显“海丝”文化 适应大众需求

2015石狮国际时装周,设计师清新自然又兼具时尚元素的作品让观众直呼“过瘾”。(陈小阳 摄)

作为第18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的重要内容,2015石狮国际时装周以泉州建设“海丝”先行区为契机,致力于打造新丝路服饰文化与东方米兰创意梦想的完美结合,许多本土新锐设计师推出了更加大众化、市场反响好的作品,使得服装设计“石狮造”更贴近市场,设计师的作品秀更加通俗易懂,赢得了更广泛的消费基础。

□本报记者 王美金 温文清

“美哭了,都是我的菜”

2015石狮国际时装周,是由石狮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的三位优秀新锐设计师余佳桐、陈婧、冯雪的服装联合秀开启的。

4月17日晚,石狮服装城三楼的发布厅里座无虚席,三位本土新锐设计师的作品清新自然又兼具时尚元素,令人感觉时尚就在自己的生活中。当天,记者在朋友圈中,转发了这一场联合秀的部分模特走秀图,一位朋友直呼:“这样的作品好,家中也可以穿,又很时尚。”

19日,中国十佳设计师惠文龙的“HUI BY ERAN HUI 2015秋冬流行趋势发布”举行,时装裁剪结合潮流符号的混合设计手法,是惠文龙品牌的最大特色,他惯用对比的设计手法,如强对比的色彩、面料以及图案等,去体现“矛盾”的服饰文化。秀场结束后,一位女观众禁不住发表自己的看法:“每一套都很喜欢,怎么办?美哭了,都是我的菜,好想要。”

而中国最佳男装设计师刘勇的个人作品发布会,是他首次以个人身份举办的作品展示,也不同于以往服务于企业的发布会。在完全自我的时装设计世界中,刘勇尽情挥洒着自身的创意因子,却绝不另类怪异。

即使是大师曾凤飞的作品,对于一名非专业的普通观众,一看到模特身着传统中国元素的服饰,我们也很容易与秀场的主题“壁艺”联系在一起。视觉告诉你,这些作品与敦煌莫高窟有关。

2015石狮国际时装周共有11场秀,在大多数秀场结束后,观众都说过瘾,重要的是,“我们看得懂时装秀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