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 正文

第六届鞋服电商峰会成功举行 首提产业电商概念

2015-04-21 16:10: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在安溪县弘桥智谷电商产业园内,工作人员正在打包快件,开园半年多来,已有100多家电商企业进驻,日发货量3万多单。据悉,安溪县多举措扶持电商发展,设立电商发展专项资金,同时还对电商企业在财税、投融资等方面进行扶持,奖励年纳税额超百万元的企业。 (陈晓东 刘伯贻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 通讯员庄泓)4月17日至18日,2015年(第六届)中国鞋服行业电子商务峰会暨产业电子商务大会在泉州酒店举行。峰会以“‘互联网+’传统产业重现新希望”为主题,围绕O2O、跨境电商、微商、多平台运营等热点议题,探讨了“互联网+”背景下,鞋服电商下一个风口和升级之路。

大咖云集 研讨转型方向

本届峰会的参与嘉宾人数高达60人,是历年之最。包括国内知名专家、电商企业家、平台及服务商和实战操盘手,以及来自鞋服、食品生鲜和茶业等传统企业的负责人等。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峰会首次提出了“产业电子商务大会”的概念。讯网科技董事长王冬竹表示,随着B2B、B2C领域的成熟,鞋服电商的发展已经接近顶点,加上政府在其他新兴领域的电商发展导向政策,电子商务生态圈出现了长足发展。因此,本届峰会更多地开放了综合型品类,为鞋服电商引入新思维。

在17日上午的演讲中,清华大学教授、国家电子商务咨询委员会专家组组长柴跃廷教授预测了互联网+环境下,互联网商务发展的四个方向,即产品和服务的高度个性化、企业和政府的高度小型化、生产和生活的高度分散化,以及生产资料和生产工具的高度公共化。

柴跃廷教授还概括了制造业转型的三个方向,一是个性化,网络化的定制、3D打印、智能化的装备将是主要的发展方向;第二个是专业化,专业化是针对大多数的零部件制造商;第三是服务化,这个是针对大多数的装备制造商,过去是要把设备卖出去,以后的主导方向就不是卖了,是租出去,变制造为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