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为提高学生在家线上学习效果 教师奔波发教材
2020-03-01 10:02: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为提高学生在家线上学习的效果

教师变快递 奔波发教材

本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郭志贤)线上学习“停课不停学”,但如果没有纸质的教材书籍,学习效果肯定难以有保证。为此,南安市多所学校开展教材分发活动,教师化身快递小哥,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上。

连日来,南安金桥中学的教师忙着为全校810名学生发放教材。该校校长介绍,为了确保安全有序,学校摸排了学生教材领取的方式,选定了配送点。分发领取时,工作人员和学生家长必须佩戴口罩,间隔至少1米。对未能返回南安的学生,则采用快递邮寄,邮寄费由学校统一承担。

22日,南安梅岭中学也组织行政、党员干部,将全校300多名学生的课本资料进行分拣、打包、消毒,按学生所在地分成四大片区定点分发。教师们开着私家车,化身“快递小哥”,将课本资料运送到发放点。

柳南中学教师分成15路车队送书,宝莲中学校领导带队、党员教师开车到各村开阔处发书,诗山中心小学、七社小学按年级错峰发书……南安各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发放教材活动。

“目前南安60多所中学基本上都分发了教材,200多所小学也都在开展送书活动。”南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发放教材可以提高学生在家线上学习的效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