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力争9月交付4幢楼
2020-03-24 08:49: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2#学生公寓封顶(何世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淑华 通讯员王金圳)昨日,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工地上建筑节奏紧张,300名工人分布在不同作业面上,为9月份交付4幢楼房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战。

位于丰泽区东海宝觉山上的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规划用地面积247.1亩,总建筑面积11.9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0.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4栋工科学院的教学实训大楼,2栋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含学生活动中心)、图书综合大楼、公共教学楼、生产性实训车间及学生创业基地共10栋建筑。2012年启动建设,至去年年初,已建成并投入使用3栋教学实训大楼。

为加快建设进度,经市政府同意,黎明职业大学将扩建工程一期工程的其余7栋建筑,采用PPP建设模式,由省五建中标承建。为赶在9月投入使用1#、2#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及公共教学楼,该校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与项目公司共同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抢抓施工进度。2月19日,黎明职业大学扩建工程复工,承建单位集中调配物资,组织工人进场,5栋大楼同步施工。截至昨日,到岗工人300人,到岗率达100%。目前,1#、2#学生公寓已封顶,学生食堂即将封顶,公共教学楼已开始上部结构施工,图书综合大楼开始人防地下室底板施工。

黎明职业大学相关人士表示,扩建工程的逐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将大大缓解校舍不足问题,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为学校的国家“双高校”建设和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