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 教育 > 正文
泉州教育部门提醒:小升初、初升高填报志愿注意时间节点
2021-05-10 09:32: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021年泉州市区部分民办初中招生计划和范围统计表

今年民办初中校报名时间比去年提早1个月。小学升初中如何填报志愿?如何申请回原籍升学?初中升高中如何填报志愿……连日来,泉州晚报社24小时热线96339接到了不少市民的咨询。泉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家有升学娃的要留意填报志愿的几个时间节点,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小升初 5月25日起 填报民办初中校志愿

小学升初中学生的家长请注意,今年民办初中校的报名时间比去年提早了1个月。5月25日8:30至5月28日18:00,民办初中提前批和第一批招生网上报名;公办初中学校招生报名。6月17日至6月18日,民办初中提前批和第一批招生电脑随机派位。5月31日至6月2日,审核政策照顾生资格。6月22日至6月23日,民办初中第二批招生网上报名。6月29日至6月30日,民办初中第二批招生电脑随机派位。7月5日至7月18日,公办初中学校以对口直升或随机派位等方式招生。7月30日前,完成初中招生工作。8月15日前,全市公、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录取结果上传至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

想读民办初中校怎么报名?学生和家长需带身份证及户口本到所在报名点(一般是毕业的小学)填写《小学毕业生填报民办初中学校志愿承诺书》后再登录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自主报名。全市民办初中学校各批次招生都须在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上实行统一网上报名。(网址:http://czxt.qzzk.cn)。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报名招生,允许学生兼报。如果报名学生属于小学阶段未在户籍地就读、欲回户籍(居住证)所在地报名的,学生和家长需带户口本及升学联系函事先前往报名所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递交材料审核,审核通过后方可登录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报名。如果报名学生既有我市学籍又有我市户籍(居住证),可自主选择学籍所在地或户籍(居住证)所在地进行报名,但回户籍地(居住证)报名的需参照上述做法。

民办初中校录取方式顺序:按志愿填报顺序提前批志愿、第一批志愿、第二批志愿依次分批录取,被前一个批次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参与下一个批次的录取。派位时,每个填报该批次志愿的学生都会获得一个随机号,学生根据随机号递增顺序排列进行投档。即对同一志愿填报同一所学校的学生是按随机号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投档的,学校只有在第一志愿录取不满时,才进行第二志愿录取;第二志愿录取不满时,再进行其他志愿录取,以此类推,直到录满为止。

派位结果分批次通过招生信息管理平台发布。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其他学校录取,并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转入参与公办初中学校招生,或者由生源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按当地相关政策规定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想读公办初中校怎么报名?公办初中学校以对口直升或随机派位等方式招生。具体招生方案和报名时间由所在县(市、区)确定,目前各县(市、区)小升初方案尚未出炉。

1   2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