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医生称卫生所逼开过期药 记者亲见拆零专区有售

2012-04-29 09:4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过期药品拆零卖

记者暗访

药品拆零专区 出现过期药

前日,记者来到晋江罗山社店社区卫生服务站。该卫生所紧挨一家医药公司,中间有门连通。走进卫生所,正前方是药房,玻璃柜里放着各式各样的药品,药房两侧各有一扇小门,其中一扇通往隔壁的医药公司,在药房内还有一柜子,上写着“药品拆零专区”,摆满大大小小各种药瓶。

记者以查找一款西药为名,在药品拆零专区前,仔细查看药瓶。不久,记者发现一瓶名为“复方岩白菜素片”的药品药瓶上标识该药生产日期为2009年2月2日,有效期至2012年1月。

“这药是用来治啥病的?”记者询问。

“这药是用来治咳嗽的,用于慢性支气管炎。”一名医生答。

“那现在还可以用吗?”记者又问。

“这些拆零的药品都是开给前来看病的人吃的,随时可以开。”该医生答。

随后,记者在药品拆零专区又发现几款过期药品,包括维生素B1、左旋咪唑片、葡萄糖酸锌片等药品都已经过了有效期,有的西药甚至已超过有效期2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