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组图:南安石井"中宪第"获国家级文保单位称号

2012-06-07 20:57 庄小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宝琴    我来说两句
    近日,南安副市长李清安到石井调研“中宪第”保护工作,他表示“中宪第”已获得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荣誉称号。眼下,“中宪第”面临的是整修和规范化的管理。

南安中宪第大门,原先门前的水泥路是大红砖瓦的院子。庄小能/摄

东南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庄小能)记者获悉,南安石井“中宪第”已获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证书还没正式下来。

近日,南安副市长李清安到石井调研“中宪第”保护工作,他表示“中宪第”已获得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荣誉称号。眼下,“中宪第”面临的是整修和规范化的管理。

但由于年代久远,文物建筑老化严重,加上权属私有、出租现象普遍,给“中宪第”的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石井文体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镇里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并对出租户问题、建筑的用火用电安全和管理工作,文物的旅游开发等系列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新闻回顾:南安闽南古大厝 中宪第将申报国家重点涉台文物

相关链接:南安中宪第

南安中宪第,又名“九十九间”(实际为112间),总面积7780平方米,白石红砖围墙,主体建筑为五进宫殿,附设书院,演武厅,梳妆楼及花园,至今整体结构保存完整。1662年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大批郑家军留居宝岛垦荒耕田。清朝雍正年间,石井海商郑运锦建船队于台湾开设“勃兴行”,发迹后用银两买到“中宪大夫”官衔时,在台湾采购优秀杉木运回石井兴建“中宪第”。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