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白血病考生:能高考,无遗憾

2013-06-08 09: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如果错过了,我会很遗憾;现在,我没什么遗憾。”昨日上午11时45分,20岁的小彬走出永春华侨中学高考点的大门,给迎接他的父亲一个拥抱,一个微笑。

邱礼彬的床头放着一瓶瓶药

他要好好坚持下去

即使已数月没去上课,但凭借优厚的底子,小彬的成绩也没有落后多少,而且还可以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几乎每周末都有三、四名同学上门请教一些数理化的难题。”只要身体许可,他就捧起书本研读,潜心做模拟题。

邱清塔说,发病前一个月,儿子的物理还考了年段第一名,并获得400元奖金,“儿子跟我说,这400元他要捐给其他患病的人。”没想到一个月后,噩运突然降临到小彬自己身上。

“我一定要去高考,不然会遗憾终生。”看到儿子虚弱的身体,爸爸妈妈多次劝他放弃,但儿子这样劝说他们。家长们最后“屈服”了,“孩子的心愿,我们一定要支持。”

这是一个可怜的家庭,去年,王雅丽得了中风,抢救过来,却落下了残疾,干不了重活。屋漏偏逢连夜雨,如今小彬的病,让这个家雪上加霜。即使高考当日,小彬的早餐也只是一碗稀饭和一点面包。到目前为止,小彬的医疗费已花费了10多万元,幸好有学校师生等好心人的爱心捐赠,才让小彬在与病魔抗争的路上不孤单。

目前,与小彬配型的骨髓虽已找到,但是40万元的手术费,对这个农民家庭来说,不啻为天文数字。

“我一定好好坚持下去,去圆我的大学梦。”小彬坚决地说。

小彬家在永春五里街镇儒林村,让我们祝他心愿能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