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K1线因拥堵临时改道 乘客半途被逼下车

qz.fjsen.com 2013-11-06 08:42  张凯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郁闷死了!”

前日下午,市民周先生乘坐K1公交前往泉州动车站方向时,连同其他七八名乘客,被甩在西湖公园红绿灯处,他理论了几句,被司机呛得无计可施。

“司机说,原线路前方堵车不好走,让我们下车。我说,你堵车也不能让我下车啊。司机回道,那你就不要坐啊!”

周先生无奈,只好提前下车。但他始终觉得公交司机这事做得太不靠谱,他上网发帖,给本报打来热线,就想讨个说法。

究竟怎么回事,记者昨日采访了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

这辆被周先生投诉的公交车牌号为闽CYA468的K1路。周先生说,车本来应该走泉三路,绕180医院和清源山风景区,开往动车站。但司机却在西湖公园路口,让车上原线路乘客下车。

司机称,前方的普贤路段太堵,临时改道,是为保障运营时间和其他乘客的到站时间。

周先生说,虽然仅剩一站,距离却超过1公里,没办法,他只好叫来朋友接送。本来一两分钟就能到达,卸客就耽误了十几分钟,更让他郁闷的是,他没看到堵路现状,而是看到同样通往高铁站的3路公交车。

对此,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黄副主任跟记者证实,K1公交车临时改道,确有其事。

他说,其实这不是首次,原因确实是堵路。从今年6月份左右,泉州市区普贤路拓改及朋山岭立交桥工程复工之后(今年底完工),尤其在上班高峰期——上午7时30分至8时30分、中午12时至12时30分、下午5时30分至6时30分,为保障公交车正常到站,该线路曾多次临时改道。前日下午,当事杨姓司机已事先向公司方要求临时改道并取得批准,符合程序。

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伍副经理说,“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一堵可能就是半小时,为照顾赶动车站的乘客,希望其他乘客体谅”。

据介绍,公司此前曾有口头通知,要求驾驶员在此线路临时改道时,应先经由泉山路到达清源山风景区站,再经由清源山下环岛绕出,沿北清路经站前南北大道进站。这样可以保证清源山那一站多数乘客的利益。

今日,他们书面通知,要求驾驶员严格执行。同时,路经普贤路的其他公交班次,还将同公司方面协调,考察是否可行。当事杨姓司机对乘客的过激言语,将被约谈教育。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