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吴加煌:驾驶公交车十三年 安全行驶百万公里

qz.fjsen.com 2013-12-05 17:1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驾驶公交车十三年 安全行驶百万公里

吴加煌

[16号候选人档案]

吴加煌

年龄:49岁

车次:石狮10路公交车

单位:石狮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

荣誉:连续十年获得公司“文明行车安全奖”

说起吴加煌,很多人都竖起大拇指称赞。从事公交驾驶工作13年来,他安全驾驶达118万公里。这过硬的技术和真诚的服务,也让他受到沿线乘客的好评。

昨日,见到吴加煌时,他刚把车开去保养回来,从公司里装出一桶水开始做卫生。“保养工人的手印都印在座位上,要赶紧擦干净,给乘客一个整洁的乘车环境。”他边说边拿起抹布,从座位到窗户认真地擦拭起来。

吴加煌以前走的是石狮长途汽车站到黄金海岸的公交线路,乘客以游客居多,客流量也比较大。每次有看到前来旅游的乘客携带的行李较多,他都会下车帮忙,将行李搬上车;碰到老人行动不便,他总会搀扶老人到车上坐好。这些细节让乘客们深受感动,一些再次来到石狮游玩的乘客都对他印象深刻。正是因为他细心、热情服务,他车上基本没有乘客跌倒摔伤的事情发生。每当提起这些,他总会说:“把乘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我们自己累点也心甘情愿。”

到黄金海岸游玩,最担心的就是不知道几点还会有车回石狮市区。每当有乘客询问,他总是会将公交线路的最晚发车时间告知,还教他们如果刚好已经没公交车了,可以在哪搭出租车,到市区要多少钱等等。很多乘客都称赞:“这位公交师傅真贴心。”

上早班时,吴加煌每天早上5点多起床,细心地检查车辆,从不开“病车”上路。每天回场后,他也反复对车辆轮胎、刹车、灯光等部件进行仔细检查,确保车辆正常营运。在行车中,吴加煌严格做到起步稳、转弯行驶稳、停车稳,起步不闯、挂挡不响、转弯不快、刹车不猛,确保安全。种种好习惯让他工作13年里,安全行驶达到118万公里。

几米长的车厢内,吴加煌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过硬的技术和真诚的服务为乘客们保驾护航,展示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记者 黄枫 实习生 王棚锋 文/图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