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打造陶瓷产业升级版 德化县提振精神再出发

qz.fjsen.com 2014-01-27 15:2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统筹城乡开新篇 提振精神再出发

德化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在工业区配套建设限价房、成本房、廉租房、公租房,探索“宅基地换房”、“林权收益换限价房购买指标”,让进城农民有安居的住所。图为正在建设中的城东保障房。

1月16日—20日,德化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提出,2014年,德化将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全面建设美丽德化、生态瓷都。

凝心聚力主动作为

经济发展健康平稳

“预计(下同)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4.3亿元,增长12.3%;公共财政总收入14.01亿元,增长10.6%,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07亿元,增长19.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8.7亿元,增长25%。”德化县长欧阳秋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道。

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奋进。刚刚过去的一年,德化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保稳求进,经济发展健康平稳。

助企创业稳大盘。实施产业转型升级工程,推动民企“二次创业”,实现工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70.5亿元、22.3亿元、51.8亿元,分别增长15.4%、17%、8%。

先行先试抓统筹。以“1+5”为切入点先行先试。“1”是指公共服务均等化。“5”是指城镇化和农业、林业、水利、旅游产业化。

美丽乡村展新貌。实施美丽德化建设工程。完成城乡绿化5.2万亩,创建省市级生态村82个。全县“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保持全市前列。国宝佛岭村入选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

攻坚项目扩投资。“五大战役”完成投资47.1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2.61%,其中财政性项目完成投资23.72亿元。招商选资取得突破,引进项目42个,其中超亿元项目10个、“回归工程”项目14个;实际利用外资(历史可比口径)605万美元,增长10%。

办好实事惠民生。实施民生优先改善工程,投入13.03亿元用于民生建设,占财政支出的74.6%。农民人均纯收入10281元,增长11.5%;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5元,增长8.9%。

转变作风优服务。实施党建科学保障工程,力推“马上就办”,开展“干事创业标兵”评选活动,成为全市唯一连续两年获评“市绩效评估暨‘五大战役’考评先进县”的县份。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