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陈韫启因公牺牲 年仅42岁

qz.fjsen.com 2014-03-11 07: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陈韫启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上,同事向遗体鞠躬。(陈晓东 摄)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一辆接一辆的车子疾驶在宏福路上,人们赶去宏福园殡仪馆吊唁他们的战友、好友——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陈韫启。因长期超负荷工作,陈韫启于3月8日突发心血管破裂,在送医途中不幸逝世。“他身体一向不错,怎么突然走了呢?”近百名民警凝视着躺在冰冷棺盒中的战友,热泪盈眶,无声哽咽。

追忆年仅42岁的陈韫启同志生前的点点滴滴,民警说,他们失去了一位好战友,泉州公安失去了一位好警察,网安部门失去了一位主心骨。亲人说,家庭失去了一根顶梁柱。

□本报记者 陈淑华 实习生陈思蕾

他业务精湛 是网安部门主心骨

在为陈韫启治丧时,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林起煌数次习惯性地要摁陈韫启的手机号码,然后痛悟:他们十分信赖的战友“启啊”已经离开了。

陈韫启1972年出生在一个警察家庭。高考那年,热爱警察事业的父亲连哄带骗让陈韫启报考了中国人民警官大学。1994年大学毕业后,陈韫启加入公安队伍。“良好的家庭、学校教育,培养了韫启很好的品质和专业素质,因此被分配到当时的市公安局一科,即目前的国保部门,参加政治保卫工作。”林起煌回忆。1999年,陈韫启进入网络安全监察岗位。此后,他和战友们一起,将我市原本薄弱的公安网络安全业务发展得有声有色。

网安支队政委吴天进、副支队长蔡子荣等人介绍,最早县级公安没有网安科室,负责网安技术保障的韫启积极奔波、协调,推动晋江等地设立网安工作站,并想方设法帮助基层解决装备匮乏问题。2001年后,我市网吧发展迅速,总量达四五百家。随之而来的是冒名上网、未成年人出入网吧、网络信息鱼龙混杂等状况。陈韫启组织研发、开通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量化管理系统”,对网吧规范管理情况进行自动打分并标记不同颜色,再根据网吧的不同颜色分类管理,使有限的网络警察力量高效使用。该举措随后在全省推广。

回忆陈韫启生前的工作,战友们说,他是网安部门的主心骨。这几年来,网络安全监察任务十分繁重,分管市公安局网安战线技术保障、网络舆情监控等多项业务,并担任支队技术开发小组长的陈韫启,先后指导建立网络犯罪情报研判中心和网安手段支撑应用中心、出台网安工作“三个规范”,动员全市网安民警总结提炼“网安实用技战法”和“互联网舆情处置操作规程”,率队夺得全省网安业务比武团体第一名。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