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陈韫启因公牺牲 年仅42岁

qz.fjsen.com 2014-03-11 07: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亲人们陷入悲痛

离世前,他忙得很

3月8日是星期六。病发前一个小时,他还在工作岗位上。他走得很突然,令大家都意想不到。

这一天上午,陈韫启的日程排得很满。他去巡查了机房,发现地下室潮湿,一批设备的纸箱有些软了,他赶紧找了工程人员,对设备重新作了防潮处理。

他来到网安支队支队长林起煌的办公室,商量网安大系统建设的事情。陈韫启负责主抓的全市网安大系统建设,是网络安全的核心,也是基础性工作,由于设备重荷的问题,他认为要对楼层承重和单点承重提前进行测算,需要找到办公大楼的施工电子图。可是原本负责的工程人员已经跳槽去福州工作,他想着实在不行,就尽快到福州跑一趟。

9点多,他把一大队大队长陈坤雷叫进了办公室。前一天,省公安厅发来一份密电,涉及一些企业的网络平台安全问题,两个人又研究了很久,怎么尽快介入工作、如何给企业提供技术支撑,陈韫启一项项地交代。“他想得太细了,想得太全、太多了。”陈坤雷的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10点半,网上出现一起造谣事件,陈韫启分管网络舆情监控,几个人在林起煌的办公室又商讨了很久。

中午快1点,林起煌离开办公室时,陈韫启还在办公室里忙着。他叫陈韫启一起去吃饭,陈韫启轻轻地说,这两天人很累,就不去了。林起煌让他先回家休息一下。没想到傍晚6点多,陈韫启的妻子打来电话:启啊身体出了问题,可能需要立即动手术。

林起煌懵了:怎么可能!他以为自己听错了,又重复问了一遍,然后放下手里的活匆忙赶到医院。

先后赶到医院的同事们都以为,陈韫启只是身体不舒服,就是普通手术,休息一下就好了。平时,他看上去身体那么好,体检都没查出问题,体能测试十公里都能跑下来,而且没有任何征兆,怎么会一下病得那么重?

福州的医生都联系好了,没想到,在转院的途中,林起煌接到的电话,却是告知他噩耗:陈韫启走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