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陈韫启因公牺牲 年仅42岁

qz.fjsen.com 2014-03-11 07:4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岁三个月的女儿再也看不到爸爸了

守时的他,

总在别处“迟到”

在网安支队的办公室,同事们走过陈韫启的办公室,都还会不由自主地往里头探一探:平日里,这个门开着的时间,比关着的要多。

简朴的办公室里,墙上挂着一幅荷花的摄影作品,办公桌后面“知足不辱,知止不殆”的书法作品,如同大家对他的评价:正直、忠厚。茶几上没喝完的茶已经凉了,可他的包还压在一堆文件上,就如他刚刚转身离开办公室。

“这两天遇到事情,拿起电话就不自觉想给他打电话,可他……”林起煌抑制不住内心的悲伤,转身擦掉了眼泪,怅然若失地看着熟悉的电话号码。

1994年,陈韫启从中国人民警官大学科技系计算机及应用专业毕业后,加入泉州公安,1999年3月起,到当时的泉州市公安局网安处工作,算是最早的一批网络警察。2011年5月起任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几年来,网络的开放让网民尽享信息化带来的快速和便捷,与此同时,陈韫启和同事们夜以继日地守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犯罪。

网安支队政委吴天进说,绝少听到陈韫启说到工作上的困难,他遇到事情都自己想着法子解决。为了尽快完成一些事务,加班加点是常事。

在同事们的记忆中,陈韫启总比别人晚一些,三餐吃饭的时间总是要晚,下班总比别人晚。午餐的时候,同事们常见他忙得忘了时间,到食堂时,基本上都只剩下剩菜凉饭了。深夜,下了班的同事常常可以看到,陈韫启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又准备将就一晚。

在林起煌的记忆中,陈韫启最守时,有时候遇到事情或身体不适要请假, 在他约好的时间内,一定会出现在办公室里。

可这一次,他迟到了。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