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便民信息 > 正文

田安路湖心街交叉口可随时右转 司机们不用等灯

qz.fjsen.com 2014-03-19 08:50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辆小车在田安路和湖心街路口看到右转绿灯不亮,踟蹰不前

东南网3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晓婷 黄谨 实习生 林素晶 文/图)泉州市区田安路与湖心街交叉口的右转灯,其实早在1月份就启用新的信号灯提醒方法——“右转灭失法”。

泉州市交巡警支队相关民警介绍,这种方式是为了提高路口通行率。“右转灯受控,必然会导致通行率下降,但右转常绿,则许多车又不肯礼让行人。如果将右转灯关闭,既可随时通行,又能提醒司机。”

不过,有些市民不知情,以为右转灯坏了。

前晚7点,网友“0小樱桃丸子0”发微博称,自己就住在湖心街与田安路交叉口附近,发现路口的右转灯不亮,许多车辆不敢走,后车催促的喇叭此起彼伏,影响到附近居民的正常休息。

有些司机,也以为是路灯坏了,在路口干等着。

昨日上午11点,一辆面包车从少林路方向驶来,欲右转进入湖心街时,见右转灯不亮,便停车等候。等到直行的灯亮时,该面包车才右转。很快,一辆小货车也停在了该处的右转车道上,由于不敢通行,司机一直张望。后面的5辆小车,见前车不动,拼命鸣喇叭催促。

泉州市东湖派出所路面执勤民警介绍,出现这样的情况已经有1个多月了,高峰期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拥堵。

目前,市区有4个路口,已率先采用该信号灯提醒方式,分别为海星府东路口、海星丰海路口、丰海滨海路口及江滨义全出闸方向路口。田安路湖心街口,是新增的第5个这样的路口。

不过,并不是所有路口都适合推广“右转灭失法”,民警表示,符合路口条件良好,行人、非机动车流量较小等情况的路口,才适宜采用该方法。民警也提醒,司机开车经过这5个路口时,虽然能随时通行右转,但必须礼让行人。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