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部分路口右转车道标线未及时更新 车受右转之困

qz.fjsen.com 2013-08-23 08:37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市区部分路口右转车道标线未及时更新 车受右转之困

□李凯龙/文 陈起拓/图

核心提示

保持路口右转车辆行驶顺畅,可以让整个城市交通更加通畅。然而,泉州市区部分路口右转车道却存在标线未及时更新、规划不合理、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不仅车辆右转受限,一不小心还会被抓拍吃罚单,这使得车主在经过这些路口时不知所措。

通往坪山路路口的丰泽街段,虚线附近有开口(图中画圈处),为避开从开口突然驶出的车辆,不少右转车辆不得不继续直行再变道,结果常压实线被罚。

转了就后悔

地点:丰泽街右转坪山路

问题:标线未及时更新 八成车辆压线

近日,市民李先生收到一条违章短信通知,其在坪山路与丰泽街交叉路口因违法变道而被民警纠违拍下,要求确认并及时处理。李先生觉得有些奇怪,想了很久,终于想起,事发那天他准备从丰泽街右转坪山路,发现前方右转车道有车,便从左侧超车右转,压实线被拍。李先生认为,灯控路口改造后,标线应该同步更新,“道路情况改变,标线却未同步更新,还对车辆进行抓拍,是否存在钓鱼执法之嫌?”

记者随后从丰泽交巡警大队及东海派出所得知,此前全市开展路口变道违章纠违统一行动,他们严格按照道路标线对变道进行抓拍。

据了解,2012年5月份,坪山路与丰泽街实行新的交通组织方式,实施后的交通路口取消坪山路灯控,通往城东片区的车流可以更快速地从丰泽街直行。记者昨日实地走访发现,灯控取消后,地面上的标识仍保留,地面仍标注此前灯控时的停止线及车道导向线。

市民李先生说,取消灯控后,车速提高,车流更为顺畅,许多车辆快到路口了才右转,但是路口保留旧的车道导向线,实线太长,导致许多人容易压线。一些车辆即使提前减速变道进入右转车道,但因丰泽街公交大厦门口路段的最右车道常有车辆驶出,他们不得不往左开出,避开岔路口后再驶回正常右转车道,这样一来车辆就压在实线上了。在记者观察的15分钟内,80%的车辆压线驶过。

回 应 标线近日将优化

对此,市交巡警支队相关部门表示,此前路口有灯控,为了引导车辆有序通过路口进入隧道,所以设置了路口车道引导线。后来,路口改造,由坪山路建设改造指挥部门负责,不久前才将整改的路口移交给他们。

接到记者的反映后,他们已派民警到现场察看,将根据市民反映的建议及此处交通情况,对路口的标线进行优化。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