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25个圆盘灯路口不禁右 行人多时车让人

qz.fjsen.com 2012-11-29 08:2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濠沟墘与新门街交叉路口,不少右拐车辆在等待绿灯放行。

“早上开车去上班,经过新门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在右拐车道想直接拐进新华路,可是红灯亮起后,前面一些司机都把车停下,不懂得可以直接右拐,不必等绿灯亮起。这样一来,后面想右拐的车也只能停下来。”在泉州市区上班的颜先生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了这一情况。颜先生说,其实,市区有一些路口可以不用等红灯直接右拐,只是不少司机还不清楚。

□早报记者 黄东阳 庄丽祥 文/图

右拐车 红灯都亮了 还怎么走?

泉州市区有一些十字路口,交通灯是圆形的,没有直行、左拐、右拐三个箭头区分标志,这种交通信号灯被称为“圆盘灯”。

昨日上午,记者在老城区义全街、新门街、涂门街、打锡街、西街、新华路、中山路逛了一圈,发现这些街道的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基本上都是圆盘灯。当红灯亮起时,没有其他标志的情况下,很多司机拿不准该不该直接右拐,担心留下违章记录。

上午10时左右,在义全街与天后路交叉路口,记者看到红灯亮起后,由义全街右拐进天后路的车辆都停了下来。路口最前边的是一辆白色小货车,后边的的士司机可能等得不耐烦,按了几声喇叭,但货车司机却“按兵不动”。记者上前询问这位司机,是否清楚不必等红灯就可以右拐。这位司机十分不解:“都亮红灯了,还怎么走?”直到绿灯亮起,白色货车才右拐进天后路。

新门街与濠沟墘路口,有不少车辆从庄府巷驶来再右拐进新门街。记者在这个路口待了几分钟,在看到三次亮起红灯后,大部分司机都没有停车而是直接右拐进新门街。偶尔前边有司机停车时,后边的司机竟把车开上人行道后再右拐。在中山路钟楼十字路口,一辆601路公交车从西街开来,同样也是没有等红灯,就右拐进中山路。

记者观察发现,大部分的士、公交车都不等红灯直接右拐,而不少私家车司机可能是不清楚情况而停车等红灯。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点击排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1-87079320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