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百姓呼声 > 正文

一岁女童患“眼癌” 父母四处举债筹钱保她右眼

qz.fjsen.com 2014-03-25 10:43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一岁女童患“眼癌” 已摘除左眼球

父母四处举债筹钱保她的右眼,急盼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小丹不幸罹患眼癌,左眼球已被摘除。

□早报记者 张金华/文 庄丽祥/图

女儿小丹曾给南安金淘文山村许先生一家带来无限的欢乐、幸福,然而,今年2月,刚满1周岁的小丹被诊断出患视网膜母细胞瘤,这是婴幼儿眼睛疾病中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确诊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一下子陷入了困境。为了给小丹治病,许先生花光积蓄,还四处借钱。许先生只好向社会求助,盼望爱心人士伸出援手。

“眼癌”发现得太晚 女童摘除左眼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许先生家,在一栋两层楼的民房里,记者看到了刚满一周岁的小丹。她被爷爷老许抱在怀里,两只小手一直在揉眼睛。听见记者的声音,她放开双手,睁大右眼四处张望,她的左眼向内凹陷,眼皮微张,但眼球已经被摘除。

“因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她左眼球已经被摘除了,右眼视力也不好。”许先生说,由于太晚发现,小丹左眼的视网膜母细胞瘤已经到了青光眼期,医生说如果不摘除左眼眼球,癌细胞扩散将会危及小丹的生命。许先生一家很伤心,却不得不做出摘除小丹左眼球的决定。

许先生拿出小丹患病前的照片,照片上小丹两只水汪汪的眼睛,清澈明亮,非常可爱。“都怪我们发现得太晚,不然应该有更好的治疗办法。”许先生哽咽着说,小丹去年2月23日出生,出生时左眼比右眼略大,当时医生说小孩身体没什么问题,一家人也就没有太在意。

直到上个月,许先生才发现小丹患病了。2月25日,刚过完一周岁生日的小丹突然发烧,吃了药,烧一直没退,她的左眼肿起了一个大包。第二天,小丹被家人带到南安梅山的一家医院检查,原以为是小感冒,诊断结果却让许先生一家难以接受——小丹患有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

医生告诉他们,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婴幼儿时期眼内恶性程度最高的肿瘤,俗称“眼癌”。

许先生不愿相信,他和妻子带着小丹到泉州、福州等大医院检查,诊断结论都是小丹患视网膜母细胞瘤。

3月6日,许先生夫妇带着小丹住进福医大附属二院。“医生说发现得太晚,左眼已经是视网膜母细胞瘤晚期,要摘除眼球,否则小丹就会有生命危险。”

生病前的小丹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

家长花光积蓄 四处筹钱给女儿治病

为了给小丹做手术,许先生拿出所有积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近10万元。3月10日,小丹终于在福医大附属二院顺利做完左眼球摘除手术。住院期间,筹凑的钱款几乎花光。可小丹的治疗才刚开始,为了防止癌细胞扩散,小丹还需长期化疗。她的右眼情况较为乐观,医生建议先做激光治疗。

化疗加激光,一个疗程就得上万元,许先生一筹莫展。今年25岁的他,平时辗转各家工厂做帮工,赚点生活费,年近六旬的父亲在工地打小工补贴家用,妻子和体弱多病的母亲在家做家务、照顾小丹,家里经济来源非常有限。

“左眼没了,我们希望能保住她的右眼,如果两只眼睛都看不见了,那她今后的人生怎么办,这对她太残忍了!”许先生哽咽着说,小丹生病后就一直哭,一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人瘦了一大圈。看着备受病痛折磨的女儿,他心如刀绞,希望能尽快筹到钱,让小丹继续接受治疗。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帮这位无助的父亲,您可以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联系我们。

■相关链接

视网膜母细胞瘤

视网膜母细胞瘤在婴幼儿眼病中,是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生于视网膜核层,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多发生于5岁以下,可单眼、双眼先后或同时罹患,本病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常危及患儿生命。

临床表现为:眼内生长期、青光眼期、眼外期和全身转移期。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