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鲤城打响“两违”综合治理攻坚战 建设宜居环境

qz.fjsen.com 2014-03-25 16:0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拆违现场 (林朝阳 摄)

本报讯 近日,鲤城区召开“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暨宜居环境建设行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宜居建设行动计划,迅速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和宜居环境建设,掀起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城”的热潮。

作为全市三个“两违”综合治理示范点之一,鲤城区将盯紧目标任务,逐项细化,突出抓好“四重点”,实施“六先拆”。“四重点”,即违法占用农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和重点建设、严重影响城乡规划、交通干线两侧的违建。“六先拆”,即党员干部的违建、安全隐患大的违建、影响“三边三节点”整治的违建、顶风突击的新违建、妨碍重点项目建设的违建、社会影响恶劣的违建先行拆除。

宜居环境建设是鲤城区提升城市品位的一大着力点。该区将把城市建设和“点线面”攻坚、美丽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整合、拓展、延续,把宜居环境建设行动作为一项综合性的工作来抓,内容涵盖环境综合整治、市政管网建设、棚户区改造、制止“两违”等,既抓城市社区的改造提升,又抓“美丽乡村”建设;既抓市政道路和管网的完善,又抓公路沿线的整治绿化。该区将于30日前选定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较大、阻碍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的违建先行拆除,6月5日前全面完成“两违”调查摸底工作。

该区还出台《宜居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充分发挥依山、滨江、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凸显“山魂、水魄、文韵”的城建理念,做美、做优、做精城区环境,结合“环湾规划建设年”活动,争取用5年时间,打造一批特色景观带(廊道),创建一批宜居环境建设示范社区,努力使城市综合承载力、城区面貌、品位内涵、管理整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走前列,加快打造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宜居家园,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长远发展,建设“美丽鲤城”。

会后,鲤城区迅速组织人员开展“两违”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摸清违法建设情况,按照“边查边打”原则,全面启动“两违”攻坚战。该区行政执法局组织浮桥、江南、金龙、常泰4个街道80余名工作人员,针对浮桥街道岐山社区2处加层抢建民房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600平方米,打响了鲤城区“两违”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后首场拆违战役。 (苏彬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