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南安晋江石狮跨境流域整治 南港污水处理厂将试运行

qz.fjsen.com 2014-03-28 09:08  徐锡思 田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晋江环保人员通过检查井,每周随机检查一次工业区企业的排水管道

大盈溪周边造纸厂年底完成整合改造

横跨晋江安海和南安水头的安平桥,此前屡受污水困扰,本报也曾推出系列报道,为这座千年古桥寻医问药,近年来经过治理,安平桥周边环境已有较大改观。昨日上午,检查组来到安平桥的上游——南安水头镇的大盈溪,尽管还有点异味,但情况已经好很多,一些较深的地方还能看到小鱼。“以前,溪水黑白颜色都有,恶臭几百米之外就能闻到。”附近一家小店的老板认为,如今的改善,跟附近的造纸厂少了有很大的关系。

“大盈溪流域边上,有12家造纸厂,去年开始全面治理,到今年年底将只剩下3家。”南安市环保部门相关人士说,12家造纸厂迫于环保压力,有的转产,有的关闭,有1家通过技改执行新标准获准继续经营,还有4家将整合提升为2家。

获准继续经营的是水头盈辉废纸再生厂,检查组到来时,投资300多万元的污水处理线正在运行,但氧化池边上,还有一些刚捞上来不久的青苔,“我们15天前才正式运行这套设备,机器都是24小时开动,青苔是原来遗留下来的。”现场负责人称,处理达标要排入大盈溪的污水,都是委托第三方机构监测的,监控房他也进不去。

大盈溪发端于南安石壁水库,受困于沿途的污染,并影响安海湾。“到2015年要投入3000万元用于综合治理,包括截污、清淤等。”南安市环保部门相关人士说,等管网建设完毕,生活污水将进入水头的南翼污水处理厂,这条跨境流域的环境将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