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城区老师相约进山区 山里娃也上专职艺术课

qz.fjsen.com 2014-03-29 10:48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林方芳老师教学生舞蹈动作

大山深处的泉港区涂岭镇黄田小学全校学生,最期待的日子不是周末,而是星期三——这一天,来自城区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老师,会来教他们唱歌、跳舞、画画、写字。

从2月份起,泉港区开展“相约周三”进山区学校传授艺术课活动,受到山区学校孩子们的欢迎。3月26日是星期三,泉港区的几位艺术课老师前往黄田小学授课,记者跟访。

山区小学缺专职艺术老师

黄田村是泉港区最为偏远的山区村庄之一,它距离国道324线还有16公里曲折蜿蜒的山路。村支书陈伟聪说,村民大多出外务工经商,孩子也跟着带出门,留守在村里的孩子不多。现在,整个小学只有一年级和三年级,共12名学生。

校长陈色远兼任数学老师,陈燕民和陆向阳两名老师教孩子们语文,而常规课程音乐、美术则由他们兼课。“艺术类课程,我们确实不够专业。”陈燕民和陆向阳老师说。

泉港区文化馆老师在一次下乡过程中,从学校和村里了解到,黄田小学没有专职的艺术老师,于是就决定来这里为孩子们义务普及艺术课。很快,不少老师自发报名加入下乡的队伍,文化馆和老师们还自掏腰包,购买了教学用具。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